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长春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博览会--吉林大学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量:

 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支撑作用,助力产业转移承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构建开放联动格局,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力助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吉林东北老工业基地快速振兴,为长春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厚植新优势、激发新动能。长春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博览会于2018年9月20-22日在农博园盛大开幕。吉林大学受邀参加此次博览会,在全校范围内筛选得到20余项优秀的科技成果予以展览,展区面积400m2,涉及智能网联车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生物医药领域及智慧功能农业四大领域。

 智慧网联车展区以我校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镇海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为主,展出实物展品2项。无人驾驶示范车,搭载我校自主研发的智能无人系统,目前已与企业合作完成万级公路测试;此外,为了将现有的机械化清扫升级换代为无人驾驶的自动作业机械化清扫,智能无人清扫车已经完成样车开发,并与众多环卫车辆公司、环卫服务供应商形成合作,有望在市政环卫清扫等若干领域快速落地与首次商业化。

 人工智能展区以我校机器人团队王刚副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为主,展出实物展品2项。基于在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多源传感器融合、视觉信息图像处理等雄厚的科研基础,完成人脸识别系统、模拟自动驾驶系统、安防巡逻机器人、激光视觉融合人工智能无人车等19项原型系统的自主设计研发构建。本次展出了安防巡逻机器人、智能无人物流车两个代表性样品。

 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王海英等其他市领导特意参观吉林大学展区,在智能网联车、人工智能展区详细听取了现场老师对实物展品的介绍,了解了生物医药及智慧功能农业展区相关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殷切希望吉林大学要加快转化落地优秀科技成果,支持并支撑数字吉林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智慧城市的建立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条:长春市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展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科技成果展
下一条: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赴伊通县伊兴源饮品酒业有限公司和吉林钰兴机械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