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长春市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展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科技成果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14 点击量:

为促进吉林省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落地,使得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进一步转移转化,201810月14日下午在长春科技大市场特此举办长春市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展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科技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得到了吉林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促进会、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长春博士联合会、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等机构的协助与支持。

会上,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俊友对功能农业作了详细的介绍,功能农业是一个前沿概念,它是指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使农产品中硒、锌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或其他功能物质(如维生素、花青素等)定量提高的农业生产过程。通过食用功能农产品,可定量满足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从而解决人们的“隐性饥饿”。功能农业作为由中国科学家提出,并率先实践的新方向,已在我国部分省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发挥了一定作用。有关部委和各级政府应提高功能农业的机遇意识,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带动我们国家的农业食品产业弯道超车。

功能农产品是未来高端食品的发展方向。目前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功能农业团队已经研发出百余种功能农业科技成果,并有一部分成功的实现了成果转化。未来科研团队将结合跟踪的国际前沿相关资料,力争在最短时间将其变成指导功能农业生产实际的有力措施。韩院长表示功能农业是突破传统农业的一条捷径,将有无限可能带动吉林省经济效益的腾飞。





 

 



 

上一条:吉林大学医药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在通化召开
下一条:长春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博览会--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