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科技开发中心组织暑期科技考察团赴深圳大族激光及多家校友企业考察对接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07/22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去年与大族激光、宝安区政府签署的共建激光产业集群的战略框架协议内容,将校企科技合作落到实处;同时,为校友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开发中心组织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副院长和相关教师一行13人赴深圳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和校友企业参观交流。南方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9日上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首席科学家陈根余教授为考察团实地介绍了智能装备集团的标准生产中心、工艺应用展厅、精密机加中心等部门,并与考察团进行座谈。双方就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和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相关科研人员对企业的技术问题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下午,科技考察团按对口专业需求分头到深圳雄帝、蔚科科技、泰利能源、微测检测、开尔瑞、天盾防雷等校友企业参观座谈,就企业存在技术问题和研发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校企合作获得良好开端。
        7月20日,吉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深圳校友会执行副会长李吉海组织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校友企业家与我校科研人员开展了科技对接活动。考察团副院长分别就本学院的科研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科技成果进行了重点推介,与会校友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和技术需求,双方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科技对接活动得到校友企业家的踊跃参与,校友们对深圳校友会的辛劳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此类活动,解决校友企业的技术难题,转移转化学校科技成果。通过科技对接,通信工程学院祝宇鸿副教授团队与飙飚科技有限公司就智能型超声波拉皮刀项目达成合作。

深圳此行拓宽了学校科研工作者的视野,感受到深圳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同时为学校在深圳广泛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科技开发中心将陆续分批组织相关学院到深圳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上一条:江苏省南通市科技局局长赴吉林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下一条: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组织抚松县人参产业专场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