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应急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应急辅助起动装置。其目的是针对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蓄电池、起动电机等故障状态下,采用该装置,通过外力或重力沿坡面分力(因故障停在坡路)顺利起动发动机或发电机组。技术方案是:它由滑杆、滑杆连接件、单向离合器和万向节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说的滑杆I和滑杆II通过滑杆连接件连接,滑杆I(2)的另一端通过万向节I与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发电机连接,滑杆II的另一端装有扭矩从驱动轮向发电机组方向单向传递的单向离合器,单向离合器通过万向节II与电动机连接。

研究团队

汽车工程学院于秀敏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装置在国内、外首先提出并解决了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因蓄电池、起动电机等故障,无法起动发动机的问题;适用于各种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特别适用于经常在野外作业的串联式混合动力军用车、运输车以及工程机械等,解决了因不具备维修条件而使上述车辆无法工作的难题。该装置对于我国发展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车提供了可靠性保障,具有很广阔的市场潜力和实际应用价值。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上一条: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应急辅助起动装置
下一条:汽车仪表板搪塑机的研发及其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