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超级电池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超级电池(包括碳铅电池)将PbO2(二氧化铅)/AC(活性炭)混合超级电容器与铅酸电池以内部并联方式结合的一种新型储能装置,是20世纪90年代末发展起来的铅酸电池的改良技术。

该成果面对用于动力和大规模储能的高性能、长寿命的储能电池市场,在完成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研发基础上,进行用于产品样机的开发,建设了一定规模的中试生产线。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林海波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样机。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新能源、智能电网、电动汽车这三大新兴产业为蓄电池行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作为能量储存与转换的核心部件,蓄电池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超级电池(包括碳铅电池)是目前大规模储能候选技术中成本最低的电池技术解决方案,在未来新能源领域具有巨大的推广和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下一条:碳素与超硬功能薄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