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高性能玄武岩纤维增强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玄武岩纤维是目前唯一的无环境污染的高性能纤维,具有一系列性能上的优势,诸如耐酸、耐碱和耐寒、耐高温的性能远高于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它可以代替玻璃纤维乃至价格较贵的碳纤维,用于制备高温、潮湿、腐蚀等苛刻使用环境的聚醚醚酮的复合材料,从而提升以纤维为增强体的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的性价比,为我国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和其他民用高技术领域提供一种高性能的新型复合材料。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张淑玲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主要应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天、电子电器、汽车和其他工业等领域。主要制品如飞机和航天器上的小型零部件、耐高温高性能插件、海底设备连接器,抗腐蚀的过滤器、发动机机油滤油 网、石油勘探探头、气体压缩机阀片、绝缘阀等等。玄武岩纤维增强聚醚醚酮复合材料有着广泛的应用,而玄武岩纤维/聚醚醚酮复合材料又是一种高附加值、高性能的新材料,凭借其好的性价比可抢占某些玻璃纤维增强聚醚醚酮,甚至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的巨大市场,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上一条:粉末冶金技术及应用
下一条: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综合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