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聚芳醚高性能涂料及制品开发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0 点击量:

成果简介

聚芳醚类高性能涂料是以特种工程塑料聚芳醚砜和聚芳醚酮作为基体树脂,添加填料、颜料和助剂等制备得到的一种单组份溶剂型高性能涂料,其具有优异的防腐性能的同时,还具备耐高温、良好的机械性能、不粘性、耐磨性等特点,满足石油、化工领域的金属防腐、耐磨、防粘等需求。聚芳醚类高性能涂料喷涂工艺简便(空气喷涂,单次喷涂),固化温度为380℃。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关绍巍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涂料已转让,制品待开发。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聚芳醚类高性能涂料的综合性能优异,同时施工工艺简便,使得该涂料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化工、石油、机械等领域。目前涂料已经在石油(如管道、阀罩、抽油杆、转换接口、抽油泵柱塞等)、机械(阀片、叶轮、紧固件、垫片、浮子等)、医疗(取样针、走纸板等)、厨卫(不粘锅具、地漏等)等行业进行试验及应用,取得一定效果。聚芳醚类高性能涂料作为一种新型涂料,相比于传统涂料具备更优异的性能,将会对传统涂料形成替换作用,从而迅速打开市场。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上一条:碳素与超硬功能薄膜材料
下一条:玉米秸秆生产高能量密度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