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琰铭副校长一行赴浙江省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量:

为构建完善高水平科研平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1月22日至24日,马琰铭副校长一行赴浙江省调研。

在浙江大学,马琰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会见马琰铭一行。

在座谈会上,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举措。

马琰铭代表学校,代表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向浙江大学多年来对吉大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吉大与浙大在学科体量、专业数量、师生总量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浙大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发展优势,尤其是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布局、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引育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浙大模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强化两校的交流互动,推进务实合作。一是进一步夯实更加深入的高水平科研合作,在相关学科领域共同申报重大项目,共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面,期待两校互相支撑、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携手打造更具优势特色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更宽领域的互动交流,共同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转移转化。吉林大学始终在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积极谋划、走在前列。浙江大学一直是服务浙江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希望双方强化沟通、互学互鉴,分享成功经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三是进一步畅通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携手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向,经常性分享双方人才引育的成功经验,共同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同时,以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深化两校师生友谊,让两校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推动学术合作,产出创新成果。

在浙调研期间,马琰铭一行与吉林省科技厅专项工作组赴浙江省湖畔实验室、白马湖实验室、之江实验室调研。实地参观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人才引育、人员聘任、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管理模式等相关情况,为建设吉林省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做好充分准备。

吉林大学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上一条:“吉林大学一号”卫星整装待“发”!
下一条:我校靳立强教授荣获华为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