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加入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量:

11月8日,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中心举行。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担任联盟副理事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章程、联盟理事会,宣读了联盟秘书处成员名单。

王志厚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科创、产业、人才协同发展,奋力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引领振兴突破之路。要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把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春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把长春的科教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充满生机活力、勇于务实创新的科创联盟。积极引入新理念、打开新视野、拓展新思路,用好用足用透长春关于发展光电信息产业的一揽子支持政策,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信息互通、集中攻关、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用的良好合作机制。

马琰铭代表吉林大学,代表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向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马琰铭表示,吉林大学在光电信息领域具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能力,拥有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取得了一系列原始创新成果。马琰铭表示,吉林大学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聚焦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长春高质量转化。一是学校将保持与长春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联盟成员单位的紧密联系、协同合作,确保联盟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学校将对光电信息领域的科研项目进行一次大摸底,建立跟踪机制,动员并协助老师申报概念验证和中试项目,以便将优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三是学校将尽快梳理科研人员创立的企业信息,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需求,积极引导企业进驻产业园区,形成吉大科技产业的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提高吉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影响力。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连东,副主任赵辉,秘书长刘宏,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继东,吉林省内光电信息领域科研院所和高校有关负责人,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吉林大学赴深圳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条:马琰铭副校长会见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