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白城市开展实地对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和景俊海书记指示,4月6-7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白城市实地调研、对接工作,与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等进行座谈,全面推进落实校地“战略联姻”成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姜治莹一行来到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考察产品性能、工艺流程,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增强产品竞争力。



姜治莹一行乘坐刚投入运营的氢动力公交车,了解车辆性能和上线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白城市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建设低碳环保城市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白城市新能源与氢能产业展馆,姜治莹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与白城市“合作建设MW级铅炭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和“电解水制氢与绿色有机电合成耦合新技术的开发项目”。姜治莹表示,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都把发展氢能产业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我国将其列入《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等重大规划,希望校地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原则,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在白城市农科院,姜治莹实地调研“燕麦生物技术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耐盐碱特色农作物品种选育及生物修复技术研究项目”,听取农科院专家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教授介绍双方合作项目情况。姜治莹期待双方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加强交流合作,为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7日上午,校地对接会在当地举行。姜治莹在讲话中代表吉林大学和张希校长对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合作共建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姜治莹表示,白城也是他的家乡,作为在白城工作过的干部,自己与当地的父老乡亲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姜治莹指出,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与白城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作为定点扶贫通榆县的部属高校,吉大与白城并肩作战、同向同行。2013年以来,学校累计选派挂职干部、驻村书记、科技人员、驻院医生68人;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通榆县特色农产品2亿元,帮助通榆县90个贫困村28476户54598人成功脱贫。2020年,学校获评教育部学校建设发展中心“农校对接精准扶贫采购平台”十佳单位。在国务院扶贫办通报的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得“好”的最高评价等级。吉林大学的高岩教授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崔金虎教授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姜治莹强调,吉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与白城之间的战略合作,专题研究、专项部署、专人推进,确保举措符合实际、务求取得合作实效。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已有合作成果,进一步谋划推动全新合作项目,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效合作机制,让好做法产生新成效,让新举措满足新需要,努力把学校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和白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明伟在讲话中代表白城市委、市政府和白城人民,向吉林大学多年来在助力白城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明伟介绍了近年来白城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以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老城改造“四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接续开创,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描绘了着眼“十四五”发展,白城构建“一城三区”的总体设想。李明伟希望吉大专家团队在发展绿色农业、发展清洁能源、发展生态旅游、构建乡村振兴创新区中帮助白城把脉,提出对策建议,希望借助吉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优质医疗资源和雄厚科研优势,助力白城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医养中心、科研中心等“六个中心”,把白城建设成为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


李洪慈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校地对接的4个领域7个重点项目都是对白城当前乃至长远发展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合作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对接协调工作机制,自上而下构建全方位的工作推进格局。要落实合作项目主体责任,全面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持续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努力让更多校地创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白城市副市长吴东文,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分别介绍了双方创新发展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开展研讨交流。

白城市政协副主席任长忠,白城市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窗体底端

 

 

上一条:校长张希率队赴四平市开展实地对接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松原市开展实地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