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赴南京市参加2020中国农村电商供应链博览会暨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量:

   由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主办的“中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以“融合创新科技,助力生态发展”为主题,我校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组织植物科学学院、通榆县政府及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我校展示了国审水稻品种、新型作物油莎豆开发与利用、马齿苋功能产品开发和藤茶功能产品的开发等科研成果及功能农产品科研项目,并展出了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与通榆县合作的扶贫产品。期间,新华社记者先后采访了吉林大学植物学院副院长韩俊友教授和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开福。韩俊友教授介绍了一款针对于“亚健康”人群的功能性产品;李开福书记表示在吉林大学的定点扶贫工作中,高校专业的农业技术提高了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使农户们增收脱贫,受益良多,对吉林大学表示感谢。

     论坛会上,由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联合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产业发展中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消费扶贫工作委员会、国际创新教育联盟、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生态农业国际合作联盟”。

     通过本次论坛,吉林大学展示了在功能农业领域的科研成果,让更多人了解了功能农产品的价值,为推动绿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产业建设贡献了吉大智慧力量。


上一条:航空工业集团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召开省校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