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同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量:

6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副省长杨兴平及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经济合作局、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社会科学处、国内合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座谈和签约仪式。

彭清华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杨振斌、张希一行赴川出席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等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对吉林大学近年来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保持学校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彭清华指出,加强与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战略合作,把四川省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与高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是推动四川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他希望吉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综合等突出特色,为四川省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通过双方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汇聚强大动能、注入新的活力。

杨振斌在致辞中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此次省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吉林大学以“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与四川省合作情况,如与宏华集团共同设计生产“地壳一号”万米钻机、与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建吉林大学宜宾研究院、同成都市龙泉驿区对接人才引进等各项合作的相关成就和进展。杨振斌表示,吉林大学将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点,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协同创新,积极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上,张希和杨兴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王正谱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医疗卫生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4个领域9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更好服务四川省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

签约仪式后,杨振斌、张希等同吉林大学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了解了校友们在不同领域的发展近况和同母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的相关意愿。

张希在座谈中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校地双方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宝贵机会、创造了积极环境。他希望在川广大校友充分利用四川省当地地域、人口、资源和科教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问题和项目导向,为学校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用”相关合作的落地实施转化进一步打造良好平台。张希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调研吉林大学和四川省在化工、资源勘探、汽车工程、医疗健康、生物制药等多方面、多学科的合作渠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校地交流。

另讯,在成都期间,蔡莉代表吉林大学参加了“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等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下一条:吉林大学同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