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量:

7月5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了杨振斌一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座谈。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杨振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为区域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持续加强科学研究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雄安新区当前相关建设实施进展及未来规划。陈刚指出,作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理念、打造高标准创新发展示范区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明确目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吉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为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贡献力量。

杨振斌在致辞中同陈刚和与会雄安新区同志交流了此次调研考察的感受。他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吉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新区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并同时着眼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他介绍了近年来吉林大学以“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杨振斌表示,吉林大学将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实力雄厚、学科综合优势显著等特点,积极主动对接新区发展需求,在规划布局、科技创新、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调研期间,杨振斌一行参观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等处。刘树军等陪同考察调研。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同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