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启迪控股校企合作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李英男和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祁怡钢一行五人到访吉林大学,就产学研合作、研究生实习基地和吉大建设众创空间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丁世海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物理学院和产学研合作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丁世海院长主持。

会上,丁世海代表学校对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和启迪控股集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建校历史、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他指出吉林大学与启迪控股友谊源远流长,希望把吉大的资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产业应用背景和启迪在青岛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结合起来,实现政产学研用有效对接。

李英男介绍了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在电解海水制氢项目、核能综合利用和废水综合利用等方面的需求,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积极促进山东省电源结构优化,助力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未来与吉林大学在电解水制氢、核能综合利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物理学院负责人相继介绍了自身的科研优势及特色,并针对山东核电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回应。就电解海水制氢的综合利用、可行性及方案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希望建立全面长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后续校企合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和启迪控股集团代表团当天还参观了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和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吉林大学支援长春大学办学框架协议对接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加盟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