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赴通榆县开展“科技助力地方发展,智力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量: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正值精准脱贫的攻坚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校关于科技扶贫的相关指示精神,5月17日,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按照校部机关党委批准立项的重点党支部活动计划安排,由支部书记丁世海同志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赴我校定点扶贫县通榆县开展了“科技助力地方发展,智力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丁世海同志一行首先来到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参观了科技小院展厅及企业工厂,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模及其在技术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听取了吉林省生物质改良盐碱土壤及生态农业工程中心负责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高岩副教授就生物质改良盐碱土壤项目进展情况的相关汇报,对该项目在相关中试示范工程上资金不足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关注。

随后,丁世海同志一行来到通榆县边昭镇铁西村,并与我校挂职通榆县边昭镇副镇长、植物科学学院崔金虎教授展开交流,崔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边昭镇科技扶贫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要继续发挥科技副镇长的作用,持续做好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丁世海同志表示崔教授真正的把文章写在了扶贫一线,写在了黑土地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中心是学校的横向科研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中心在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上的作用,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丁世海同志一行参观了由我校援建的党建书屋、爱心超市、多功能放映厅等。丁世海同志对党建书屋中农业种植及养殖相关领域书籍的缺少给予了关注,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将在书籍捐赠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后,丁世海同志一行走进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牢记宗旨意识,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继续为我校的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加盟协议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创新论坛校地合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