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省人民政府一行到我校对接洽谈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量:

3月1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经合局副局长方雷及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率调研组一行到访吉林大学,开展考察、调研并与我校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宏及科技开发中心、科学技术处、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医疗卫生合作、智力支持与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深入研讨,共话合作。

会上,孙友宏首先对方雷、黄仁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吉林大学在科技创新、师资队伍方面的强劲实力。他指出,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校内资源丰富,科技创新平台研发能力较强,科研投入力度较大,每年都能产出一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成果,目前成为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四川省地处西南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强,一直以来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见效,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方雷介绍了四川省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人才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四川省地处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位置,近年来,四川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形成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5+1”的产业布局,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校地企合作,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吉林大学是我党布局在东北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史文化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人才队伍优质,吉林大学的优势学科与四川省的产业布局高度匹配,希望能够抓住此次的合作机遇,将吉林大学的创新活力、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四川省发展的强劲动能,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双赢。

最后,各参会单位针对涉及的领域同四川省人民政府一行进行了深入意见交换,并进行深入研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深入我校上市企业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并就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了洽谈。

本次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起到了实质性作用,为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处级领导班子...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校地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