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吉林省委政法委召开合作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吉林省委政法委刘伟常务副书记一行到我校就双方合作事宜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科技开发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孙友宏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吉林大学对刘伟常务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省政法委及政法系统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与会来宾介绍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友宏副校长指出,吉林大学始终把服务地方、深度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为学校的重要任务,面对全国政法系统开展的“深化智能化建设”工作,吉林大学有责任、也有能力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法工作的深度融合作贡献,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开启双方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刘伟常务副书记指出,吉林省委政法委与吉林大学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在中央政法委提出司法数据共建共享的大环境下,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尤为重要。希望能够依托吉林大学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政法系统的预知、预防、预判能力,通过项目化运作、共同研发等方式开展具体工作。省政法系统在法律人才培养、遴选等方面给予吉林大学更大的支持,希望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为平安吉林、法制吉林和司法大数据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组建“智慧政法项目实验室”、建设“吉林省政法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和培养“实用型法律研究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集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