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4/19 点击量:

2018年4月18日下午15:30,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辉,常务副总裁李旭光和高级副总裁祁怡钢一行三人到访吉林大学,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孙友宏及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
    孙友宏对文辉总裁等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座谈中指出吉林大学将充分发挥各类创新要素的驱动引领作用,致力于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在内蒙古和青岛主导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重点支撑领域包括内蒙古草原、湿地、沙地、沙漠等特有的地理生态环境修复领域,油页岩开发利用领域,矿区粉尘治理领域、水污染处理领域、镁铝合金产业等。重点支持青岛市中深层地热开采领域、清洁能源领域、清洁动力领域、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未来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创新合作。聚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逐步启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中心)建设。
    文辉详细介绍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在环保、清洁能源、大数据、医疗健康、新材料和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及发展需求,围绕内蒙古和青岛两地企业发展规划着重表达了生态环境修复、油页岩开发利用及中深层地热开发等重点发展方向的合作意向。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共建“启迪-吉大青岛科技创新示范中心”、“启迪-吉大内蒙古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吉林大学新能源学院”和 “吉林大学海洋学院(青岛)”及附属科研开发平台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同时,与会的相关领导结合自身领域优势积极发言献策,促进合作进一步细化落实。

上一条:吉林大学-新平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邯郸市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