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吉林大学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校地合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丁雪峰一行8人到访吉林大学,双方就推动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邴正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白求恩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丁世海主持。

会上,邴正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对丁雪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综合情况,并强调学校将秉承服务地方,满足产业需求的原则,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及引领作用,结合当地发展政策,立足资源及产业结构特色,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努力推进科技成果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化落地,积极推进校地之间的良好合作。

丁雪峰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吉林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以及四大版块产业结构做出重点介绍,并希望就新材料、新能源、制造业、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校地合作,实现产城融合,建立宜居、宜业的特色城区。

各单位负责人相继介绍了自身的科研优势及特色,并针对甘泉堡的产业需求提出了潜在的合作方向。

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并希望后续能够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合作内容的落地见效。

上一条:吉林大学—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赴杭州市参加吉林省“两所五校”可转化成果与浙江企业对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