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琰彬一行到吉林大学洽谈合作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31 点击量:

1030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琰彬一行到吉林大学洽谈合作。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出席座谈会。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院长丁世海主持会议。  

孙友宏代表学校对孟琰彬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核工业集团、中国同辐公司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之际,中国同辐公司孟琰彬董事长就亲自带队到东北进行市场调研,并到吉林大学访问、洽谈合作,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双方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相关领域务实合作的重大契机。

孙友宏指出,吉林大学与中国核工业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早在90年代,我校物理学科就为核工业提供相关技术支撑,为相关研究机构提供项目工程化研究和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近2000万元。近年来,吉林大学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也进展顺利,学校化学学院、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正与同辐公司在聚芳砜等高分子材料辐射加工改性、食品加工安全评价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未来双方将在高导热地暖管的研制、辐照交联无卤电缆料的研发以及电池隔膜的制备等合作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在项目开发、科研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探讨其他合作方式,开启吉林大学与同辐公司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孟琰彬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资委、财政部批准,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同出资,以原中国同位素有限公司为平台搭建的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专业化公司。中国同辐公司以做强做优、国际一流为目标,在聚焦主业的同时,不断拓展其他应用领域,不断加强投融资体系建设,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强调,核技术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核技术应用作为横断技术,与国民经济制造业领域多个细分行业有交集,通过与其他产业交叉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发展,可创造巨大的产业空间。近年来,中国同辐公司一直致力于核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希望借助包括吉林大学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等力量,加强校企密切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核医学(医药)、放射源探测、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辐射化工(材料改性)等领域取得突破,开辟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新领域,迎来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辐照事业部经理尹卫、技术开发部经理仲启平、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秘书长郭莉莉以及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革,副总经理张宏岩、姚远,吉林大学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池颖、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佰志、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温庆波,科技开发中心副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张涛、王德刚,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刘佰军教授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吉林大学—公主岭市政府校地合作高层推进会”​在吉大召开
下一条:江苏省南通市科技局局长赴吉林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