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

按照学校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18日上午,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围绕着工作实际、学习体会以及基层调研感想,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谈体会。党课后,支部还开展了学身边典型活动,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这既是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的内容,也是党支部“七个一”教育活动要求。下午,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校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宁德宽、副组长闫君及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丁世海书记围绕着“追问初心、追寻使命,回看走过的路、不忘本来”“明确初心、明晰使命,找到自身定位、把握现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远眺前行的路、面向未来”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历史文化事件、在璀璨的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事迹、吉林大学在发展和改革中取得的傲人成就以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典型模范事迹等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应该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在一种追问和追寻中,知其所来、心向往之;体现在一种明确和明晰中,知其所在、坚定不移;体现在一种坚守和担当中,知其所往、发扬光大。他指出,追问初心、追寻使命,就是叩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字之心,是笃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心,是扎根东北大地、坚守理想的吉大人不变的恒心;明确初心、明晰使命,就是要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满怀信心,对依靠广大教职工的创造精神充满信心,对向改革要红利充满信心。我们的工作者应该有一种围着红旗转、瞄着第一干,要在全国打先锋、站排头的意识,关键是要勇于走出去、吸收先进经验。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内合作方面,我们的工作人员要不断地走出去,努力学习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借鉴引进兄弟院校关于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的先进经验,探索有利于我校教师的管理办法,调动其从事横向项目的积极性,推动我校横向科研和国内合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中心副主任张涛、卢广林分别围绕着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和开展的系列活动同全体人员谈了深刻的认识与体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王德刚以认识到位,执行到位,服务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主题为全体人员讲了一次党课。

党课后,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重温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深刻领会我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参加人员被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感动着,被他的赤子情怀激励着,进一步激发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勤学获真知、以深思达至信、以实干促笃行,立足自身岗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紧密结合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梳理了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并于下午召开了整改落实推进会。各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宁德宽组长对科技开发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工作务实、有效,班子成员能够以良好的姿态完成各项任务,查摆问题做到了“严、准、深、细”,整改措施制定的科学合理,符合工作实际。同时,他针对查摆的问题,对科技开发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今后,班子成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创新思维,进一步学习吸收先进的管理经验,修改完善能够激励我校教师从事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办法,加强政策的宣讲力度,加大在横向科研方面有突出贡献教师的宣传力度,以先进典型调动我校教师从事横向科研的积极性。在同兄弟院校相比,我校的横向科研项目发展发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我们的班子成员能够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充分发扬我校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推动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