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就双方全面合作召开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一行来到我校,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我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孙友宏参与会见。科技开发中心、化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主持。
    孙友宏副校长代表吉林大学对黄仁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吉林大学与四川省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吉林大学在学科、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期望。他指出,吉林大学在四川省宜宾市建立了研究院,与成都市、绵阳市也有着深入的交流,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与四川省的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与资源整合,努力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黄仁明主任在介绍四川省的基本情况时强调,四川省在着力构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 5 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 "5+1" 现代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对科研和技术的需求迫在眉睫。希望与吉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吉林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四川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将吉林大学的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在四川实施落地转化,推动四川省高速高质量发展。
    随后,化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
    最后,双方就建立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合作领域、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全面合作意向。

上一条:学校科技科发中心丁世海主任一行到化学学院调研座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