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举办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30 点击量:

为提高学校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充分发挥校外挂职干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实施转化的作用,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科技开发中心于2017629日下午在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经验交流座谈会。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院长丁世海、科技镇长团12名成员、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田国胜主持。

座谈会上,丁世海首先对江苏科技镇长团成员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科技镇长团成员投身江苏,无私奉献,助力学校与江苏省各地区合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添砖加瓦。鼓励科技镇长团成员要坚守初心、提升能力,释放出每个人的能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学校人才、科技长远发展。希望科技镇长团成员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利用江苏地方引智创新政策,将学校人才、技术、成果等引入江苏、导向企业,加快提升吉林大学服务江苏省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学校统战部副部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徐州新沂市副市长金江红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淮安市青浦区副区长苗广文作交流经验发言。首先,金江红介绍了江苏省人才、科技政策,并强调江苏的县域经济实力强劲,与全国一流高校合作、对科技成果的需求意愿强烈,提出学校与县市区直接对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学校直接面向徐州市派遣科技镇长团成员、制定对科技镇长团成员有效考评机制、建立科技镇长团与学校科研机构的沟通渠道等建议。苗广文提出科技镇长团成员应积极投身地方事务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寻找地方企业与学校科技成果的合作需求,建立学校科技专家与企业对接的新渠道。

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田国胜和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寿珍分别就学校产学研合作情况和技术经纪人政策等向与会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随后,与科技镇长团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的交流活动。

  江苏省开展科技镇长团活动是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集聚人才和创新资源的有效抓手。我校自2012年开始参加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活动,深刻贯彻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理念,发挥吉林大学优势学科特点,为江苏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科技开发中心组织暑期科技考察团赴深圳大族激光及多家校友企业考察对接
下一条: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组织抚松县人参产业专场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