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和总体安排,2019126日,科技开发中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宁德宽、成员孙翔宇,科技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科技开发中心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在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梳理了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制定了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岩峰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逐项汇报了2018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从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方面深刻查摆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分2个方面,列出4条整改任务,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具体负责人和努力方向。

随后,刘岩峰、张涛、卢广林、王德刚四位同志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谈心谈话、虚心求教又求真务实、接受监督,既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又敢于直言、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的目的,收到了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田国胜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宁德宽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科技开发中心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能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技开发中心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氛围良好,一是组织领导有力,虽然主要领导有了更换,但是没有影响到活动的开展;二是能够按照节奏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活动,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积极的想对策,解难题,群众反映的横向科研管理系统不完善的问题也已经将措施落到的实处;三是检视问题比较准确、到位,整改措施也切实可行。参会同志态度认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同志们找准了差距,触及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党内生活实践。他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剖析问题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开展;二是班子的整改措施要对应到具体的负责人;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抓学习教育、持续抓整改落实、持续抓长远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担当作为。

最后,刘岩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细心的指导,中心班子成员要根据指导组给出的建议及查摆出的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始终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着力抓好开放合作、平台发展、服务地方、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凝心聚力、身体力行,切实发挥基层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不断推动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下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择善从流,总结经验再出发,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打先锋站排头,在不断否定中超越自我,在不断创新中追求卓越。

民主生活会后,科技开发中心又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学习部署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刘岩峰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部分党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随后,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本次主题教育是自我的一次革新,党性的一次提升,思想的一次飞跃,心灵的一次洗礼,能力的一次锻炼,今后科技开发中心将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心领导干部将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优良作风,拿出迎难而上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履职尽责中更好的服务好我校的改革发展大局。

上一条:关于确定杨静等同志为2020年计划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主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