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08 点击量:

  2019年9月30日,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校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宁德宽、副组长闫君、成员孙翔宇,科技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世海同志主持。
     会上,丁世海同志传达了杨振斌书记在吉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着“四个迫切需要”指明了本次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把本次学习提升到一定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学习目标,切实落实好党支部制定的实施方案,活动开展要务实、有效,掷地有声,整个学习过程中,要严明学习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同时要注重舆论导向,加强活动开展的宣传力度,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宁德宽组长对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制定的工作方案和目前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在讲话中对本次学习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把握学习的重要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凝聚合力,全面加强经济建设;二是要充分做好学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准备好学习资料;三是要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结合讲座、报告、参观、调研的形式开展5-7天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分管的部门讲党课,党支部要做到“七个一”。四是要抓住学习主线,以“十二字”方针为指导,围绕“五句话”的目标,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五是要学出实效,避免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注重总结经验,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的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宁德宽组长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科技开发中心的工作实际做出了具体指导,一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学校科技资源的内在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合作工作的同时,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把更多的科技资源应用到科技成果转化上;四是要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开展工作,实际工作中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应用为依据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

     随后,科技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田国胜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参加了全天的学习活动。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追寻先贤,铭记历史”——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不...
下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赴通榆县开展“科技助力地方发展,智力助推脱贫攻坚”...